close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Kodaline2015年發行Coming Up For Air (搖滾歇息)

 Kodaline-Coming-Up-for-Air

它最近剛出了什麼日本限定台壓版,唱片公司才把比較紅的兩首歌的MV安上中文字幕不過我買的是歐洲盤的啦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這奇怪的版咧!

Kodaline收錄於上一張專輯In The Perfect World中的All I Want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插曲,也曾經在實習醫生第九季的其中一集出現過,算是他們的代表作吧!而且這首歌的MV拍成兩支,是有連貫性的,事實上KodalineMV很多都是走有質感的小劇情路線唷(微微微電影)!

另一首High HopesMV也可以看一下,有質感阿阿阿,而且這首歌很好聽!!!(呃還是等我要介紹In The Perfect World》的時候再說仔細一點好了,不然都講光了...)

現在就簡簡單單的介紹他們囉

Kodaline 柯達線樂團

From: Swords, Dublin (Ireland)

Members:

Steve Garrigan – lead vocals, rhythm guitar, mandolin, harmonica, keyboards

Mark Prendergast – lead guitar, backing vocals, keyboards

Vincent May – drums, percussion, backing vocals

Jason Boland – bass guitar, backing vocals

 kodaline

Kodaline-Credit-Josh-Shinner

有人說乍聽之下有些像Coldplay,風格似乎是有那麼一點相似,但是我覺得Kodaline的聲音比較輕,但是兩個都是good band是不是

------來介紹專輯囉~ ------

      曲目:

      1.      Honest

雖說Kodaline遊走於主流與非主流之間,但這首歌確實是偏向主流,就是比較和大眾胃口啦!不過我是滿喜歡的,整首歌旋律很順暢,但其實我的是其中有一段步調突然變快,主唱有點含糊地把一推東西唱出來,實在是跟歌詞配合得很好!!!就像是把心中所有的不滿與疑惑一口氣說出來,一吐為快!

這首歌有兩支MV!第一支有放lyrics,第二支沒有,不過劇情完全不一樣。

2.      The One

這首歌就是要獻給情人的嘛!又是一首暖男把妹大絕招(kidding XD只是以小女生的角度去看的啦)! 哈我很喜歡這支MV

另一個版本是慢慢加上樂器的清唱版

3.      Autopilot

這首歌的歌詞也算是在勉勵朋友吧!

If this isn't what you want

Head back to your own heart

And you'll find a missing piece

Or just a big relief

……

Hey maybe I can help you out

Don't fall into your doubt

I hear you screaming out

4.      Human Again

這首歌的曲調比較嗨,可以跟第11首分成同一類吧?

5.      Unclear

我發現這首歌有出現在電影分歧者裡面耶!(如果我耳朵沒壞掉的話XD)

雖然歌詞沒有很多,但是都很有意義,就不全貼上囉,他唱得滿清楚的啦!

6.      Coming Alive

這首歌曲調活潑清新,感覺是情竇初開的歌兒可以用來告白耶XD

7.      Lost

我很喜歡cause we are ordinary people beautiful as we are那裡的旋律,該怎麼形容呢就是很曲折離奇(!!??)的感覺,我特別喜歡這種旋律欸不知道為什麼,像是Imagine DragonsBattle Cry〉的前半部也是給我這種感覺,所以我特別喜歡(怪胎…)

8.      Ready

這首歌挺立志的,他說Never let the pressure tell you that you’re not, Capable of being everything that you want,的確很多時候我們都讓一些外在因素給自己設限了,但最重要的還是傾聽自己內心究竟渴望什麼。還有If you fall down hard I’ll be ready to crawl,也是很令人佩服的精神拉拉拉

9.      Better

這首歌怎麼感覺有點變態很哀怨Does it make you feel better cause it’s making me worse? Does it make you feel better cause it’s making me hurt?

10.  Everything Works Out In The End

11.  Play The Game

這首歌的風格比較不一樣,旋律和歌詞配在一起就是比較率真的感覺(漢子!!??)

try harder, get smarter, dream bigger, play the game

12.  Love Will Set You Free

歐買尬又是一首good song,聽起來是很療癒的唷〜強烈歡迎心情低落的朋友點放(情緒高昂的也是可以啦XD)!不只是主唱的聲音,再加上旋律,再加上撫慰人心的歌詞…you know love will set you free

13.  Caught In The Middle

這首歌我就沒什麼感覺了欸不好意思,不過它的這四句很中肯!

Disappointments can wear you down

But life goes on and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around

So be good and appreciate

The life you live is a life you can't replace

14.  War

15.  Moving On

天阿這首歌真是超感人的!算是舊情人重逢吧,不過是男生單戀女生,但他還是選擇祝福她,只是默默希望他們能夠再聚在一起,或許小酌一下聊聊天,就可以讓他很滿足了!真是好男人欸!!!

16.  Honest (Acoustic)

這個版本是純鋼琴當配樂(Steve自彈自唱歐耶),只有一點點音不一樣,變得比較溫柔吧(廢話因為是acoustic ==),聽起來比原版的更無奈又心酸,別有一番風味啦!我也滿喜歡的:D

在聽Kodaline的歌的同時,彷彿也接受到了由歌聲與旋律中傳來的一份溫暖,而在咀嚼歌詞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他們想為聽者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再等等我介紹他們的上一張專輯In The Perfect World〜就快到手了XD

 

參考資料:圖片來自Google圖片搜尋,影片來自YouTube KodalineVEVO

版權接不屬於我,僅供分享使用,不作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