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 right! 又是我的大愛團,不過是第二張專輯,於20152月發行的Smoke + Mirrors (謎霧幻境)

 standard-deluxe

我買的當然是Super Deluxe Version(白底藍藍紫紫手)!氣人的是台灣太晚賣了啦!!!害我以為台灣沒有打算要出這個super的版本,就迫不及待地從香港訂購,白白花了好幾百元的運費==

 ID_Smokeand mirrors_COVER_STD_v01  ID_Smokeand mirrors_COVERDELUXE_v01_0

一般版是黑底黃金手,Deluxe是白底黃金手。當然是建議大家買super deluxe,除了歌比較多首外,它還有附加一本art prints,整個就是很有藝術氣息呀!

看看這個好厲害的蛋糕~~~(from instagram)

FB_IMG_1438270304269

來來來,他們這次的巡迴演唱會就叫做Smoke And Mirrors Tour!有排到臺灣本人倍感欣慰!!!

 11233253_1775445649348858_7533264361151323417_n

一如往常的簡單介紹

Imagine Dragons 謎幻樂團 (有人把它翻成幻想龍欸看到的時候哭笑不得)

From: Las Vegas, Nevada (US)

Members:

Dan Reynolds – lead vocals, acoustic rhythm guitar, percussion

Daniel Wayne Sermon – lead guitar, backing vocals

Ben McKee – bass guitar, backing vocals, keyboards

Daniel Platzman – drums, percussion, backing vocals, acoustic rhythm guitar

 imagine-dragons-2014-press-billboard-650

imaginedragons_0299_v3

主唱Dan是想逼死誰的193公分! (我站在他旁邊是非常肯定的會被逼死)

順帶一提,我覺得Daniel Platzman是我看過最賣力的鼓手之一,很喜歡看他打鼓的樣子!!覺得魅力四射!!

------歌來了歌來了------

曲目(由於曲目眾多,不一一詳述了,走一個有感而發的路線)

      1.      Shots

這首是超級主打的歌,它的MV整個很有藝術感,就是把Tim Cantor為他們做的專輯設計的畫作全部融於其中,頗令人驚奇的!其中一個咬蘋果的男生是一位超級幸運的superfan Kevin Jackson!唉唷我也想去演啊~

接下來這個真的真的要看一下!

Imagine Dragons非常大膽的在一些設施上對嘴,至於是那些設施呢?就是自由落體雲霄飛車高空彈跳諸如此類的,有沒有嚇人!我看了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愛也很厲害!不過Ben真的很好笑欸,他的臉超級僵硬的,想必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難吧哈哈!

2.      Gold

聽完這首歌讓我想到一個故事,就是一個貪心的國王想要讓所有他碰過的東西變成金嚇嚇的Au,結果後來他根本就不能自己拿東西吃,還不小心把他女兒也變成黃金blablabla

我還滿喜歡這支MV的燈光效果,旁邊兩大排的燈不停的變換轉動,看起來滿壯觀的,Daniel Wayne Sermon閃亮亮的金色電吉他也引人注目,看著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隨著音樂賣力的搖擺,整個就是豪華舞台上華麗的演出!

小插曲:有關那支金嚇嚇的電吉他看這邊~~

3.      Smoke + Mirrors

這首歌也是這張專輯的名稱,還頗有詩意的,是在表達伴隨著自我心靈摸索與自我超越而來的痛苦與喜悅。

4.      I’m So Sorry

哇嗚這首歌我也很喜歡,不管是歌詞還是它強而有力的節奏。

So you gotta fire up, you gotta let go

You'll never be loved till you've made your own

You gotta face up, you gotta get yours

You never know the top till you get too low

最後還有一段很嗨的電吉他solo,尤其是在live的時候他們會多彈幾遍,聽了會很過癮的!

5.      I Bet My Life

這首歌是本張專輯第一首釋出的單曲,是Dan要獻給父母的歌,這首歌對他來說意義重大:I Bet My Life描述的是我跟父母親這幾年之間的關係,有時候我們的立場不同,關係也變得很緊張,但最後還是度過了磨合期,特別以這首歌慶祝我們之間的家人情感。」

事實上,從歌詞就很明顯可以看出其中想表達的意義,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常常遇到這種情況,不管是和父母或是師長或是其他人,總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是堅持自己的理想至少可以讓你不會在未來感到後悔,或是去怪罪他人。

這支MV找來美國男演員Dane Dehaan擔任主角。他前年還跑去當Pradamodel!

 dane-dehaan-prada-spring-summer-2014-menswear-campaign-0001  dane_dehaan_by_marcielucas-d531d3m

6.      Polaroid

7.      Friction

這首歌的風格還滿不一樣的,算是滿爆裂的,如同它的歌名。我還滿喜歡的,那種Rocker的感覺!!!

8.      It Comes Back To You

9.      Dream

其實我第一次聽這張專輯時,最吸引我的是這首歌。很喜歡它開頭的鋼琴配樂,再慢慢加入其他樂器,後面還有提琴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一直給我一種無奈又快要崩潰的感覺。

We all are living in a dream

But life ain't what it seems

Oh everything's mess

夢境和現實生活的區隔究竟是什麼?

10.  Trouble

11.  Summer

12.  Hopeless Opus

13.  The Fall

[Bonus Disc]

14.  Thief

覺得這首歌也可以專心聽一下喔~他的比喻還滿奇妙的我覺得啦!

15.  The Unknown

16.  Second Chances

17.  Release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滿特別的,因為它是純吉他配樂,只有吉他和人聲,聽起來很清新但是又帶著哀傷,別是一種風格。而整首歌只有二分二十八秒而已,短短的。

18.  Warriors

這首歌是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2014世界冠軍賽的主題曲,我是沒在玩啦,所以我不太知道那是什麼。

但是這首歌給我一種很有力的感覺,覺得前面有個很壯闊的場景,而一位強而有力的戰士佇立你面前! Btw, 我很喜歡它的結尾!

19.  Battle Cry

這首歌是電影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的主題曲耶~

我通常很喜歡歌曲營造出迷離的感覺,所以我特別喜歡這首的前面,讓我彷彿置身於一團迷霧中,而且其中兩句歌詞我很喜歡Stars are only visible in darkness. Fear is ever-changing and evolving.從前面幽幽匍匐的感覺到後來的Nobody can save me now,整首歌的編排大致上都讓我很滿意。

20.  Monster

真心覺得這首歌應該也要主打一下,很是他們的風格,也是琅琅上口的一首。

21.  Who We Are

這首歌收錄於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電影原聲帶中。

最後就來欣賞每一首歌的專屬畫作,皆是出自美國知名藝術家Tim Cantor之手,包括專輯封面。是不是很有質感呀

 Shots_0GoldSMOKE + MIRRORS

ID_IImagine-Dragons-I-Bet-My-Life-2014-1200x1200

PolaroidFrictionItComeBackToYou

DreamTrouble

SummerHopelessOpusmaxresdefault

Smoke + Mirrors是他們在Night Visions Tour時創作的,Dan表示:「我們身邊的事物都在快速的改變,保持安定感的唯一方式就是繼續寫歌,回到下榻的飯店寫歌變成我在巡迴演唱期間最期待的事情。創作這張專輯的目標是要捕捉過去幾年來的極端感受,有時候是經歷過8萬人巴西演唱會後的情緒高點,有時候則感受到長時間遠離家鄉所帶來的煎熬與寂寞。」

如同上一張專輯,我依然能從歌曲中感受出強烈的自我,能從歌詞當中找到自己的心境寫照,因為這也正是他們在擁有某種情緒的當下所創作出來的歌曲,但我們仍是可以將它們套用在自己身上,這算是 Imagine Dragons塑造出來的風格吧!也是他們會如此吸引我的一大原因。

 

上一張專輯在這兒【專輯】IMAGINE DRAGONS – NIGHT VISIONS 

 

參考資料:圖片來自Google圖片搜尋https://www.imaginedragonsmusic.com/gallery,影片來自YouTube ImagineDragonsVEVOPremier GuitarLeague of LegendsmoviemaniacsDE

版權皆不屬於我,僅供分享使用,不做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